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鼓王”张明智率徒下乡到天门“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3-02-25 08:11:1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特约记者 刘春斌 通讯员 肖敦秋)昨晚,现龄70岁的湖北大鼓传人张明智率领他的徒弟们,来到天门市麻洋镇,参与麻洋镇主办的“2013元宵文体周”活动,此次演出为张明智告别舞台百场公益演出的组成部分。

  天门麻洋镇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从正月初十至十五开展群众性自娱自乐“2013元宵文体周”活动。23日(正月十四)晚7时,著名曲艺师、湖北大鼓大师张明智应邀率徒登上了天门麻洋镇影剧院舞台,与该镇文艺爱好者同台演出,张明智编演的《麻洋是个好地方》引来全场观众热烈掌声。张大师的几位弟子也现场奉献了精彩的张派艺术经典曲目。

  张明智大师从艺58年,曾荣获中国曲艺协会颁发的"牡丹奖",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是名副其实的湖北大鼓艺术文化的第一人,被称为“湖北鼓王”。张明智大师告诉记者,这次参与麻洋镇“2013元宵文化周”活动,也是他告别舞台最后100场巡回演出的组成部分,满百场后,他将正式“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