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届楚天大学生艺术节开幕:青春在激情中燃烧(图)

发布时间:2013-04-11 06:11:54来源:SRC-13

图为:昨晚,武汉各高校千余名学子参加了首届楚天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

  记者曲 严萧颢 宋枕涛 实习生周强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 徐啸寒 通讯员金燕 刘欣)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与艺术相约;和着激情的鼓点,我们与青春做伴。昨晚,一场精彩的服装秀拉开了首届楚天大学生艺术节的序幕。

  在武汉纺织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来自武汉九所高校的千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现场,武汉纺织大学炫酷腾跃的轮滑表演、绚丽多彩的服装展示,武昌理工学院动感时尚的街舞表演,武汉体育学院中西合璧的旗袍拉丁舞,美与力在这里交融,声与光在这里碰撞,观众尖叫声欢呼声不断。

  首届楚天大学生艺术节由楚天都市报发起,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旨在为莘莘学子搭建一个绽放梦想的大舞台,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楚天高校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交流我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成果。

  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首届楚天大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将在武汉高校陆续上演:大学生服装秀,秀出华丽雍容的绚烂色彩;“我是导演”微电影大赛,看“校园张艺谋”如何导演青春诗篇;“楚天高校好声音”选拔赛,听校园歌手唱响最动听的音律,幸运者可直通《中国好声音》;“炫青春”街舞大赛,舞出迷人精气神;“美丽荆楚”摄影大赛,方寸之中、光影之间定格身边的点滴与感动;“翰墨飘香”书画大赛,展现当代学子的雄厚笔力与画功;“畅想中国梦”诗歌朗诵会,用诗歌吟唱花样年华,激发生活正能量。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团省委和武汉纺织大学的领导,共同“点亮”了象征艺术节开幕的水晶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