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核物质科学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主攻物质科学研究难题

发布时间:2013-04-25 05:48:3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实习生王晓珊、通讯员周健)22日,华中师范大学与北京大学、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联合成立核物质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将携手攻关物理学领域发展最前沿的核物质科学研究关键问题。

       此次成立的核物质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以两校一所为核心单位,协同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山东大学等单位,将依托国内现有的大型科学装置,整合分散的研究力量,在核物质科学领域展开攻关。包括沈文庆、王克明、叶朝辉等20位院士在内的专家,组成了强大的科学咨询和学术委员会。

       该中心联合主任之一、“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恩科介绍,中心将致力认识原子核有效相互作用,理解宇宙演化、元素起源和强相互作用核物质相图,解决我国先进核能开发、核技术、核安全、载人航天和深空探索事业中与粒子辐射相关的关键技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