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4D空间体验馆 立体错觉画令人震撼(组图)

发布时间:2013-05-16 18:23:4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和迈克尔杰克逊共舞,与刘关张三人一同桃园结义,或与绿巨人掰掰手腕……5月18日起,只要走进武展4D空间体验馆,里面近百幅或惊险、或古典、或现代的立体绘画作品就能帮你“身临其境”。

  立体画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打破过去艺术作品的平面限制,运用绘画中的远近法、阴影法,以及俗称的障眼法,再配合灯光折射、技术与创意,使观者视觉与平衡感产生错觉,形成超立体的现实感。

  不同于普通美术展,立体画展最大特点是参与性和互动性,每位观众在参观过程中,不仅可以看,更可以摸,可以玩,让人产生身在画中的感觉。

  这次展览颇为受到关注的是首次来汉的7D电影,它是在3D立体电影的基础上,加环境特效而组成的新型影视产品。通过给观众以电影内容联动的物理刺激,来增强观众真实体验感的效果。风、雨、雷、电,甚至连拍腿捶背都能感受到。据悉,影片中角色与观众还能进行互动游戏,使观众具有置身于影片中的使命感与成就感。

  展览将对持老年证、教师证、士官证、记者证的4类人群免费开放。整个活动将从5月18日持续到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