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京剧《大闹天宫》28日武汉京韵大舞台上演

发布时间:2013-07-25 04:34:0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孙彩华、实习生夏小杰)28日,京剧《大闹天宫》将在京韵大舞台上演,武汉戏迷们会在这里欣赏到一场经典的“京剧盛宴”。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光亲临指导,我省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吕蒙饰演孙悟空。

  京剧《大闹天宫》改编自中国四大古典名著《西游记》中最精彩片段,上演传奇神猴大战,融入武打特技,场面震撼,故事生动有趣,人物形象活泼生动。该剧的指导李光,为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贡献终身津贴。他善于塑造各种不同性格的人物,堪称文武昆乱不挡,是我国当前京剧舞台上不可多得的文武兼备之材。擅演剧目有《闹天宫》、《探庄》、《三岔口》、《野猪林》、《汉宫惊魂》、《平原作战》、《八仙过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