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荆楚网东湖评论改版 推全新栏目“微信闪评”

发布时间:2013-10-17 08:26:20来源:SRC-13

东湖评论改版,首推全新栏目“微信闪评”

  荆楚网消息(记者 罗莎 徐芳)“邀您一起,东湖发声”。10月17日,荆楚网东湖评论频道(http://focus.cnhubei.com )改版,并推出全新单元“微信闪评”。以微信为互动平台,邀请网友第一时间参与时事热点讨论。

  该栏目借助微信的语音功能,建立交流平台,目的是打造草根评论员的“脱口秀”。栏目负责人介绍,“特意在10月17日推出,也是谐音‘邀您一起’,体现出栏目的宗旨——让社会公众有地方发出声音,对热点事件有话即时说,一吐为快。”她表示,让网评观点从文字变成声音,从“入眼”到“入耳”的改变,真实反映了公众参与互动时的情绪,以引起共鸣。

  “利用微信语音平台及时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评论,让人耳目一新,有创意。”知名网络评论员廖保平认为,微信闪评栏目体现出三大优势:一是门槛低,不必下笔为文,只要心里有看法,动动嘴皮,就可以“指点江山”;二是形式新,让参与者不只是有作者的感受,更有嘉宾的角色体验;三是参与性强,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可以时随时地利用微信参与到这个节目中来,费用也很低廉。

  据了解,网络评论是荆楚网内容建设的重点之一。东湖评论频道自2006年创办以来,一直是湖北原创网络评论的集散地,网络了一大批国内知名的网络评论员。近500名评论员在此建立了文集,日发布原创120多篇。评论观点多次被众多主流媒体引用,一些媒体论文也将其作为样本进行研究。此次引入微信平台,将更加丰富网络评论的表现形式,增强频道与评论员、网民之间的互动性。

  “我们将定期推出热点话题,欢迎网友参与点评。”东湖评论频道主编介绍,网民搜索微信号:donghupinglun_2013(东湖评论官方微信),加入热点话题交流群,便可畅所欲言,语音评论内容将在频道首页,原汁原味地呈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