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金秋赏叶地图出炉 最佳观赏时间10至11月底(图)

发布时间:2013-11-02 06:07:22来源:SRC-13

图为:安陆银杏叶

图为:巴东秋色

图为:东湖枫叶

图为:五峰黄栌叶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郭姗姗

  “最近每天都有10万以上游客到北京香山赏红叶,拥堵长达1公里,真是既震撼又羡慕啊!”昨日,武汉网友发帖晒北京枫叶图,引发武汉市民对金秋赏叶的浓厚兴趣。

  实际上,眼下湖北人足不出省,也可看到色彩斑斓的枫叶、银杏叶等各色彩叶,最佳观赏时间是10月底至11月底。

  昨日,本报联合湖北省旅游局,为您制作我省金秋赏叶地图,引导您踏上迷人的赏叶之旅。

  ●武汉市内赏叶地

  珞珈山彩叶

  眼下武汉大学校园内梧桐、水杉、银杏、枫树等皆“有色可赏”。

  东湖枫叶

  登上东湖之南的枫多山,这里有武汉市内难得一见的红枫景观,山上种有枫香、乌桕等红叶树种。如果天气好,可泛舟东湖欣赏满山红叶。

  黄陂枫叶

  位于黄陂的木兰天池,有三个看红枫的好地方:枫叶谷、大峡谷和高山草原。此外,木兰云雾山也有大片枫林。黄陂清凉寨景区还有3000余亩红叶基地,包括青枫、红枫等。

  东西湖彩叶

  位于东西湖的柏泉彩叶基地,栽有53个彩叶苗木品种,眼下可赏美国红枫、红花继木、日本红枫、红火球紫薇等。

  ●武汉周边赏叶地

  罗田枫叶

  罗田薄刀峰为大别山的次高峰,海拔1400多米,这里有1万亩枫叶林。

  在罗田九资河镇,漫山遍野的乌桕树叶变得火红,格外养眼。

  大悟乌桕叶

  大悟乌桕遍布,被誉为“乌桕之乡”。乌桕叶随着季节变换,次第呈浅红、艳红、深红、暗红、土红等颜色。

  ●市州赏叶地

  五峰黄栌叶

  五峰柴埠溪的黄栌树,叶子在秋季变红,著名的北京香山红叶即为该树种。当地人说,从远处眺望黄栌叶,像极土家女儿出嫁时羞红的脸。

  神农架黄栌叶

  从10月底开始,神农架霜叶就开始染红山林,而不同海拔的霜叶呈现不同的色彩。构成神农架红叶主色调的是黄栌树。此外,神农架还可赏银杏、香果、桫椤等树木的红叶。

  巴东枫叶

  枫叶遍布整个长江三峡流域,而巴东巫峡地处三峡腹心,是三峡地区枫叶最多的地方之一。

  现在巴东正在建设“大面山风景区”,大面山上红叶漫山。

  安陆银杏叶

  到安陆赏金黄的银杏叶,首推安陆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的古银杏参天连片,是我国现有两大自然状态古银杏群落之一,树形各异,有夫妻树、情侣树、子孙树、母子树,极具观赏价值和情趣。

  随州银杏叶

  随州洛阳镇的“中国千年银杏谷”景区内,树龄百年以上的银杏有17000余株,其中千年以上的308株,覆盖洛阳镇五个村。我省的“银杏树王”也位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