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云梦祥山博物馆跻身国家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13-12-25 06:57:3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陈群、刘俊明)23日,云梦祥山博物馆被省旅游局正式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该县有了首家国家级旅游景区。

  始建于2009年的祥山博物馆,由云梦籍知名人士欧阳祥山和县政府共同投资1.1亿元建设,其中欧阳祥山捐资5000万元。该馆总占地面积35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仿唐建筑风格,造型古朴庄重,是目前全国县级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博物馆。

  云梦是我省文物大县,震惊世界的秦代竹简,最早的木牍家信,被誉为“华夏第一楼”的东汉陶楼,精美绝伦的战国磨光彩陶、秦汉漆木器等都出自该地。祥山博物馆馆藏文物5000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25件。今年4月博物馆开馆试运行后,累计接待参观人数已达2.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