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社区春晚登陆300家网站24日开播 湖北6个节目入选

发布时间:2014-01-21 06:02:25来源:SRC-13

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录制现场

  楚天金报讯 记者 赵雯 实习生 侯维维 通讯员 陈静

  小年看社区网络春晚,大年看央视春晚。昨日,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通气会在武汉百步亭举行。今年的社区网络春晚已经完成基本剪辑工作,将于1月24日小年夜同时登陆全国300多家网络媒体。而记者从提前曝光的片段来看,今年的社区网络春晚围绕“中国梦·社区美”主题,在艺术性和内涵上都可谓史上最强。

  湖北6个节目入选

  本届社区网络春晚是三届以来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全国几乎所有省份都报送了精彩节目。作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发起者,武汉百步亭社区联络全国各地6800个社区共同举办。全国超十万居民参加演出,征集节目8340个,上线展播1880个。其中,湖北展播444个节目,黑龙江174个,新疆155个,他们包揽了前三。自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上线以来,网友投票日益火爆,各地网友投票共计8600万张,点击量更是过亿。

  最终,根据网友投票及导演组评审情况,全国共有31个节目入选,近300名社区演员受邀来汉录制晚会。而31个入选节目中,河南有9个,湖北也占据6席。除了普通群众,今年江城明星陆鸣也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演绎专门创作的小品《我是志愿者》。

  草根登舞台 精彩不输央视

  地道草根味,纯正民俗风。演的是百姓生活,讲的是居民故事,展示的是特色地方民俗文化。据介绍,此次社区网络春晚艺术性不输央视节目。从新疆到东北,从四川到江南,地道的东北二人转、内蒙古马头琴、山东快书、河北梆子、广西山歌、湖北渔鼓、青海花儿、四川变脸……来自各地的节目精彩纷呈。

  除了艺术性远超往年,整场晚会还具有深刻的内涵。从去年9月份开始,全国社区开展了“中国梦·社区美”好人故事汇活动。这些传播正能量的好故事也被融入到节目中。晚会负责人坦言:“在节目选拔过程中,不时有央视网络春晚等节目组前来‘挖’节目,但很多人更愿意待在这个舞台上,因为这是社区群众自己的春晚,最真实,最亲切!”

  演职人员均为志愿者

  据悉,此次晚会所有演职人员均为志愿者,他们都是不计报酬在完成工作。是他们将很多从未走出家门的“民星达人”,带到这个全国关注的舞台上。

  在本届社区春晚的舞台上,由来自合肥市三里一村老年艺术团的奶奶们为大家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芭蕾,她们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60岁。由于排练时间过长,导致她们脚部水肿,但她们依然坚持完成演出。晚会上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让人震惊的是,这样一场“大型”晚会,是一个19人的团队接近40天不眠不休工作的成果。他们就是本次网络春晚的联络员,这19个人就像辛勤的“小蜜蜂”一样飞赴全国各地,联络6000多个社区的演职人员,像演员们的“经纪人”一样,从春晚的前期筹备到后期的完善工作,都是由他们负责完成。

  小贴士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播出时间:1月24日下午5时许

  播出平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等300余家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