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白日焰火》3月21日公映 廖凡:期待票房有5亿

发布时间:2014-02-28 08:47:34来源:SRC-196

  导演:观影不会打瞌睡

  廖凡:期待票房有5亿

  武汉晚报讯(记者 黄亚婷)昨天,记者从片方获悉,刚刚斩获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金银双熊”的《白日焰火》,趁热打铁,将于3月21日全国公映。导演刁亦男表示,肯定不会让观众看睡着,新科柏林影帝廖凡则期待票房5亿。

  本片由刁亦男编剧兼导演,故事讲述一起碎尸案件引发桂纶镁、廖凡、王学兵三人的爱情救赎。昨天,片方也发布三位主演的海报,以冰层为主,一滴四溅的血迹在剔透的冰面上非常惹眼,主角冰冻其中,裂痕四处蔓延。

  此前在柏林获奖的影片,上映之路多偏曲折,比如《白鹿原》拖了半年才公映,还是支离破碎的删减版,口碑亦是不佳。去年公映的《团圆》,虽说一刀未减、评价不俗,奈何距离获奖已有三年,黄花菜都凉了,关注度及宣发力度太弱,最终百余万的票房十分惨淡。《白日焰火》能在获奖一月后火速上映,并且没啥删减,档期前后也无强劲大片,“天时”不错。

  刁亦男还是对票房很期待:“电影获奖之后票房不一定比获奖之前高,但是得奖总比不得奖好,得了奖宣传也出来了,对整个电影的形势还是有一定的帮助。我之前喝了点酒,说希望我们是得奖电影之中,票房最高的。”曾预言《白日焰火》夺奖的王学兵,再次预言,“我掐指一算,影片票房5亿上下。”影帝廖凡接一句:“五亿差不多了!”

  说到得奖电影,人们通常会和“文艺”联系起来,而对“文艺”的担忧之一,则少不了“很闷”。刁亦男连忙澄清:“我们的电影从始至终就是想拍一部让观众能够接受的、有些商业的、好看的电影。有犯罪爱情气质,还有好看的悬疑推理故事,肯定不会让观众看睡着。”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主演还有去年以《警察日记》获东京影帝的王景春,他开玩笑说《白日焰火》是“福星”,“我们拍这部戏的时候,桂纶镁当场就知道要去金马,在金马拿了影后(《男朋友,女朋友》)。这部片子做后期的时候,我参加东京电影节,拿了影帝。片子完了送柏林,没想到拿了金熊大奖,廖凡也成了柏林影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