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启动 企业寻找千里马

发布时间:2014-03-14 06:59:2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周健)12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在华中师范大学启动。原本属于学生们的赛事,却引起不少企业的高度关注,希望从中寻找“金点子”和“千里马”。

  截至当天,全国已有231所高校的3277支队伍报名参与。经过校级选拔和分赛区选拔后,约100支队伍将进入全国决赛,7月进行最后的角逐。本届大赛的项目,既有学生们的自定选题,也有来自企业的真实任务。

  北京一家信息技术公司带来的选题,是在线学习平台如何在校园里推广。该公司总裁段建说,电子商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创意产业,大学生虽然经验有限,但创意无限,希望能在大赛里被他们的奇思妙想启发。在他的公司里,好几名员工都是前几届挑战赛的获奖者。

  2001年,全国首批13所高校开始电子商务本科专业的招生。目前,全国开设电子商务专业的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均有几百所,还有相关专业毕业生投身这一行业。但企业界人士指出,电商人才缺口仍然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