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八月桂花遍地开》现雏形 女主王庆爽亮嗓艳惊全场

发布时间:2014-04-17 06:24:11来源:SRC-13

  图为:排练现场 (记者严斯林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赵雯)日前,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投入创作的全新民族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正在紧张排练中。昨日,该剧在剧院迎接了来自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媒体集体探班,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扮演的女一号“桂花”在该剧中的初次公开亮相让人惊艳。《八月桂花遍地开》讲述了在土地革命时期的大别山区,围绕苏维埃的建立,一个女人成长的故事,由熊召政执笔剧本,王原平担任音乐主创,张曼君担任总导演。昨日排练现场,极富湖北地域特色的唱腔,融入了大别山方言、花鼓戏等特色的音乐元素,让这部民族歌剧十分“接地气”。其中,“沉潭”一幕,动情而悲壮,让很多探班观众潸然泪下。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总政歌舞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演绎的一段咏叹调“桂花树下等哥来”,清脆且极具穿透力的嗓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据悉,王庆爽曾先后获过“金钟奖”“文华奖”“青歌赛”等多个金奖,此前曾加盟国家大剧院版《洪湖赤卫队》,“上次的合作让我深感这个团队的专业,我相信这次再度联手,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绩”。王庆爽表示。据悉,该剧将于5月24日在琴台大剧院首演,6月还将登陆湖北剧院接连演出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