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史上吻戏最多”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先上荧屏

发布时间:2014-04-18 06:56:0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张聪发自长沙

  最初是为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特别订制,而后又因导演田沁鑫,主演殷桃、李光洁的“星头衔”风靡京沪,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创作的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5月20日将抵湖北剧院,却意外因戏中展现的炽热爱恋和比比皆是的激烈吻戏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

  昨日,《罗密欧与朱丽叶》又成为国内正在巡演的话剧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还未在各地剧院上演,它就大胆登陆湖南卫视即将亮相的新节目《星剧社》,“零票价”演给全国的电视观众。

  来些挑战 话剧上电视分寸难

  在摄像机前演话剧,多少会给表演带来尴尬,出演“朱丽叶”的殷桃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舞台上为了让最后一排观众都能看到主角的情感,有时可能要用近乎“狰狞”的表现方式,“但电视镜头本来就会放大你的表情,再‘狰狞’就可怕了,所以我跟光洁这几天一直在寻找恰当的分寸。”

  “分寸”难寻,而此前也有报道称,经过田沁鑫的改编,此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多了很多“中国味道”,但两人同时表示,对于爱的炽烈和勇敢的主题,还是一脉相承的。

  来点八卦 平均一场亲几次

  爱得炽烈,让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现场以“让人脸红心跳”著称,记者在微博中看到,京沪不少观看过该剧的观众除了称赞田沁鑫颇具现代感的改编之外,全在感叹殷桃和李光洁两人间比比皆是的吻戏,甚至宣传方自己都表示,本剧的看点就是“吻戏,吻戏,还是吻戏!”

  吻戏既多又炽烈,李光洁和殷桃两人有没有计算过一部戏下来究竟会吻多少次?这个提问突然让李光洁有些尴尬,“记不清了,晚上你自己数吧!”

  剧场未见电视先演 是吃螃蟹还是断后路

  从严格意义上讲,此次《罗密欧与朱丽叶》为中国话剧上电视开了先例——下周四晚开播的《星剧社》目前确定了3期节目,但只有《罗密欧与朱丽叶》是正在巡演的新戏,5月8日,这部戏会在湖南卫视晚间登陆,而20日湖北剧院的江城首演,很有可能受到票房冲击。

  从高端、小众的话剧舞台走向快消、大众的电视荧屏,虽然张丹丹反复表示《星剧社》只有90分钟时长,2小时40分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面临删减,但无疑精华留存,看了电视版的观众,还会买票进剧场吗?

  虽然反复强调BBC也有戏剧节目直播所有莎士比亚经典戏剧,但这个“螃蟹”吃下去,田沁鑫自己都表示“后果很难说”,“可能会促进票房,也可能会杀死票房。”记者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