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百场汉剧青春行”走进多所高校 大学生纷纷点赞

发布时间:2014-04-24 08:53:58来源:SRC-196

  “第一次看汉剧,感觉很赞!”

  “今天晚上不看亚冠了,去看汉剧《王昭君》,文艺青年在行动!”

  “最近好多同学都看了《王昭君》,都说很好看。”

  “路过(华中师范大学)电影场正在这里上演汉剧《王昭君》,然后就一直看到现在,其实看戏还是蛮有意思的。”

  由武汉市文新广局、武汉晚报联合主办,武汉市演出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节暨“百场汉剧青春行”系列演出,带着汉剧《王昭君》走进了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多所高校,反响热烈,众多大学生纷纷发微博表示首次领略到“汉剧之美。”在剧中扮演王昭君的青年演员王荔,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非常兴奋地表示,“汉剧进校园的演出培养了新的年轻观众群,希望以后能够和他们多互动。”

  青春和戏曲真的是无法兼容吗?第二届戏曲节要做的就是这样一个尝试,用百年戏曲致“青春”。最终,通过近几场进校园的活动,大家发现:戏曲和青春并不矛盾,戏曲也需要在年轻人身上延续它的魅力和活力。王荔透露,武汉汉剧院以前都是邀请大学生到剧场去看汉剧演出,但是能够到现场观看的大学生毕竟有限;从4月10日,汉剧《王昭君》走进武汉大学起,进校园的活动接连做了几场,“在演出现场,大学生们都是非常热情的,他们鼓掌的点或许和老戏迷有所不同,但是他们真的很用心在看这部戏。”王荔说,在每次演出完毕之后,都会有大学生来到后台和她交流,除了服饰和唱腔,“汉剧最吸引他们的,是剧中所呈现出的文化气息和精神层面的东西。”

  《王昭君》在走进湖北大学时,也受到大学生热捧。王荔说,“湖北大学有昆曲社和京剧社,大家看到汉剧也感兴趣,还希望我们能进学校上上课,和他们交流下汉剧的身段、唱腔。很多大学生都在微博上互动,表示愿意尝试接受更多的戏曲。”

  接下来,汉剧《王昭君》除了于4月26日在武汉剧院公开演出,还将走进多所高校,将“致青春”活动进行到底,和更多的大学生亲密接触。

  文/记者黄丽娟 图/记者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