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旅游文艺精品节目在炎帝故里随州展演(图)

发布时间:2014-05-26 18:49:23来源:SRC-13

  展演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查亮 通讯员 吕小武)5月23日,作为甲午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的四大活动之一,“灵秀湖北”走进炎帝故里全省旅游文艺精品展演在随州市文化公园隆重举行,逾2000名观众现场一睹荆楚旅游文化魅力。

  本次展演活动由湖北省旅游局、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旅游协会、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和随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承办,汇聚了来自湖北各市州具有代表性的12个精品文艺节目。

  展演现场

  随州特色节目《编钟敲起来》拉开展演序幕,伴着空灵的编钟声和动听的歌声,“神韵随州”旅游宣传片将随州文化和旅游资源呈现在观众面前。随后,女声独唱《洪湖水、浪打浪》《长江汉江》,男声独唱《再见大别山》,女声组唱《龙船调》,情景歌舞《三顾茅庐》,舞蹈《江南桂花香》《三峡、我的家乡》《神农架梆鼓》,武术表演《武当神韵》等节目先后登场,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博得观众掌声连连。其中,组唱《炎帝大歌》颂扬了华夏文明始祖炎帝的伟大功绩,节目雄浑大气、情深动人,将本次展演推向了高潮。最后,伴随着一曲优美动听的《把心留在这里》,展演圆满结束。

  据悉,“灵秀湖北”走进炎帝故里全省旅游文艺精品展演在今年3月份启动,经过筛选、整合和彩排,最终形成了12个代表湖北多地特色的精品节目,集中展示了湖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民族民俗风情。

  歌舞《编钟敲起来》

  太极功夫表演

  歌舞《三峡,我的家乡》

  神农架梆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