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推文化活动进景区 鼓励地域风情文艺表演

发布时间:2014-06-10 09:07:1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杨威 艾凌璐) 推动旅游景区开展地域风情文艺表演,试点创建黄陂木兰乡大余湾、十堰市郧县樱桃沟村、广水县桃源村等湖北文化旅游示范基地……6月9日,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厅获悉,湖北将有六项措施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这六项措施具体内容为:联合举办文化旅游名家讲坛、联合开展“文化活动进景区”活动、共同打造文化旅游精品项目、联合启动湖北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工作、联合支持举办全省文化旅游歌曲青年歌手大赛、共同举办全省文化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

  目前,这些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有的已初见成效。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与当地的旅游公司联合打造了土家族创世史诗《江山美人》在清江景区演出;巴东县文工团与当地的神农溪景区合作,打造地域性综艺节目进景区演出,有效弘扬了地域文化,发展了旅游产业,产生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