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大鼓传人推出说唱《黄陂人说话》 布衣参事点赞

发布时间:2014-06-25 09:46:20来源:SRC-13
《黄陂人说话》表演剧照
 
  荆楚网消息 (记者 董育雄)“做肉糕,打糍粑,黄陂人的礼性大。”近日,由湖北大鼓传人吴健推出的说唱版的《黄陂人说话》在网上热播,著名湖北大鼓表演艺术家张明智和武汉市政府“布衣参事”胡全志纷纷对此“点赞”。
 
  《黄陂人说话》由吴健创作,陈君、周婷与吴健联袂演绎。他们用诙谐幽默的黄陂话演唱,同时又把黄陂方言拿来同普通话进行PK,在现代时尚的电声节奏中唱出黄陂话的语言魅力,展现豁达开朗、勤劳奋进的黄陂人形象,“让黄陂人、黄陂话显得自信、自豪”。
 
  吴健曾于2006年推出汉味说唱《武汉人过早》亮相央视,随后又推出《武汉人逛街》、《说唱黄陂》系列作品,走红网络。2009年6月3日,他正式师从于著名湖北大鼓表演艺术家张明智与著名湖北小曲表演艺术家何忠华门下。
 
  6月25日,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吴健透露,《说唱黄陂》一、二部在网络、社会上广受追捧,受到全省新闻媒体单位竞相追踪报道,据权威媒体调查听众“高达百万余人”。著名湖北大鼓表演艺术家张明智评价道,“节目风趣、生动,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土的掉渣、俗得可爱。武汉市政府“布衣参事”胡全志表示,这是对黄陂与黄陂文化很好的宣传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