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原创系列微话剧《好人好梦》9月中旬首演

发布时间:2014-07-31 17:12:05来源:SRC-13

 

《好人好梦》海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石倩 通讯员 赵慧)7月31日,记者从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获悉,该剧院投排的原创“中国梦” 系列微话剧《好人好梦》将于9月中旬在中南剧场首演。
 
  原创系列微话剧《好人好梦》由3个微话剧《特殊协议》、《我是医生》和《环卫天使》组合而成,契合了“中国梦”精神。《特殊协议》以感动中国的武汉警察“刘继平”为原型。讲述了一名中年妇女因犯重罪被公安干警擒获后,她正读初二的小女儿无依无靠,女犯焦急痛苦,不配合审案。擒获女犯的干警不忍因抓住一个罪犯再制造一起人生悲剧,毅然决定承担教育抚养那个女孩,直至十八岁成年为止。干警于是与女犯签下一份特殊协议。 四年后,女孩长大成人,并且顺利考取重点大学,而且成为一个阳光健康有爱心的青年。
 
  《我是医生》以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为原型。该剧主人公王争艳是一名从业近三十年的基层医生。她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医学难题,帮助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患者,病人家属思思给她送来了预购合同,患者张雯给她送来了购房折扣卡,曾经的同事余波给她送来了买房资金,当然还有一批高价进口药的订购单。面对这一个又一个的热心帮助,她心怀感激却一一拒绝。只因她信守着入行医业时的誓言:凭着良心和尊严从事医业。
 
  《环卫天使》以被媒体多番报道的80后环卫女工“蒋扣分”为原型。主人公蒋扣分是一位普通的80后,她家庭幸福,家境充实,但她却选择当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常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城市街头干着又脏又累的清扫保洁工作。但是,工作也有难以预料的时候,老同学姚梅梅的老公开着一辆渣土车跑一路漏一路,给道路保洁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为了城市道路的干净整洁,为了大家共同的环境,蒋扣分和姚梅梅之间在路旁展开了一场不断升级的交锋,始以同窗情谊相诱,继之以辞职相劝,最终以故意破坏环境的伎俩相逼。可是最后,两位女人却一起出现在路旁,此时此刻,不是交锋而是有说有笑,肩并着肩,一起清扫着道路……
 
  《特殊协议》、《我是医生》和《环卫天使》分别由武汉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编剧陈俊、倪平、魏林编剧。3个微话剧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话剧艺术中心副主任,优秀青年演员王天靖担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路羽担任该剧艺术指导。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优秀青年演员王春宇在《特殊协议》中饰演刘继平;周子暄在《我是医生》中饰演王争艳;李莹在《环卫天使》中饰演蒋扣分。
 
  《好人好梦》根据武汉好人代表:武汉警察刘继平、基层医生王争艳,环卫女工蒋扣分等三人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他们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几十年如一日,服务人民,帮助那些贫病幼弱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他们的行为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