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人艺再推《好人好梦》和《犟妈》两部原创话剧

发布时间:2014-08-01 06:54: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实习生杨巧、孙琳黎、通讯员赵慧)昨日,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外界发布该院即将新排的两部原创剧。

  今年是武汉人艺的原创话剧年,上半年已投排上演了《屌丝英雄》和《寻找幸福》两部原创话剧。此次,他们再推原创系列微话剧《好人好梦》和大型原创话剧《犟妈》。其中,《好人好梦》由《特殊协议》、《我是医生》和《环卫天使》3个微话剧组合而成,分别根据武汉好人代表警察刘继平、基层医生王争艳和环卫女工蒋扣分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大型原创话剧《犟妈》根据武汉市东方红食品厂经理易勤一家“扶弱助残”的故事加工创作。

  据悉,两部戏即将开始投排,《好人好梦》将于9月中旬在中南剧场上演,《犟妈》将作为庆祝建国65周年献礼剧目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