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青山设立民间艺术传习中心 已有4种民间艺术入驻

发布时间:2014-08-29 07:09:23来源:SRC-13

图为:江先孝传授撕纸贴画技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 通讯员莫难)昨日,武汉首个剪纸艺术博物馆在青山民间艺术传习中心开馆,至此,已有4种民间艺术进驻红钢城和畅社区青山民间艺术传习中心。社区居民谢爹爹乐呵呵地说:“不出小区就能学习这些民间艺术,蛮好蛮好。”

  把广告单、挂历纸、报纸等等,按需要撕下来,慢慢粘贴成一幅画——昨日上午,在青山民间艺术传习中心,精于撕纸贴画的江先孝,认真为前来学习的街坊讲解制作工艺。他手上的“王婆卖瓜”立体贴纸作品,惟妙惟肖,居民们纷纷凑上来瞧稀奇。而在隔壁,黄茂才制作的仿食品工艺品,也让街坊大开眼界。“啧啧,这碗‘排骨藕汤’,跟真的一模一样。”居民陈女士带着孩子向黄茂才学习制作方法,学了之后才知道,这碗“排骨藕汤”,原料竟是泡沫和颜料。

  青山民间艺术传习中心上月刚刚开放,青山民间艺术家江先孝、蔡达人、黄茂才先后进驻,免费为居民授课。昨日,剪纸艺术家刘士标也进入传习中心授课,让街坊们开心不已。

  青山区文体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传习中心设在社区,目的是让这些根植于民间的艺术,在居民中传承,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