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桂花之乡邀你去看大型山水实景剧“嫦娥”

发布时间:2014-09-02 06:50:0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王理略 实习生 孙琳黎 通讯员 项俊平

  上月27日,咸宁香泉映月景区正式对外发出邀请,明年9月桂花飘香时,邀请各方宾客到“温泉之乡”咸宁观看大型山水实景剧《嫦娥》。

  咸宁素有“中国桂花之乡”和“中华嫦娥文化之乡”的美誉,一直以来都希望打造一部有关于嫦娥的实景剧。经过几年的酝酿,大型山水实景剧《嫦娥》项目已完成了相关筹备工作。

  该剧取材于家喻户晓的嫦娥登月、吴刚伐桂等民间故事。特邀中国实景剧导演第一人梅帅元及其团队为其进行创作。目前,舞台选址、剧本创作、舞美团队选取等已经结束。明年5月前,该剧将完成灯光设计、服装设计、人物造型设计等工作,并在全球范围内启动女主角“嫦娥”的海选活动。随后,立即投入紧张的彩排。明年9月正式与观众见面。

  和以往传统山水实景剧不同,《嫦娥》将借助香泉映月景区的奇美山水,通过顶级配置的灯光、音响、舞台机械、数码影像等设施,运用视觉特效手段,将音乐、舞蹈、歌曲、魔术、杂技等多种艺术元素融于一体,呈现出一场气势恢弘、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梅帅元介绍,神话故事给创作团队提供了较大的创作空间,届时将尝试更多新的手段,力争做到迎合各年龄段的观众,让更多人喜爱这部神话题材的实景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