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科普游楚天”昨日上线 武汉12座园馆实现网上游

发布时间:2014-09-21 03:24:3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 解鸿震 通讯员 曾波 王以豪)“哦,这种网上科普游有意思。我可以先陪孩子网上浏览,再带他去植物园现场看,可能更会引起他的好奇心和兴趣。”家住汉阳的刘利芬牵着3岁女儿的手,开心地对记者说。

     刘女士所说的网上科普游,是昨日正式上线的全新科普信息化项目——“科普游楚天”,是由省科协、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湖北(洪山地区)科普资源开放共享联盟共同打造。只要登录湖北省科协网站(www.hbkx.org.cn)或湖北科普网(www.hast.org.cn),就能足不出户,上网畅游科普园区和场馆。

     据介绍,“科普游楚天”是通过信息技术、互联网等现代传播手段,将全省特色科普教育基地、特色大学自然博物馆、特色科普旅游景点等实体科普资源,以地图网格分布形式数字化,并搭配了相应景点旅游介绍和交通示意,形成了一个科普游的共享平台,为公众提供可学、可看、可动、可游的科普资源包。

     记者点击进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景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富有创意的大树,枝叶上“写”满了各种题目,如花儿为什么会有各种颜色,会吃虫子的植物,郁金香的祖先……点击题目后,可以看到配有相关文字、图片或视频的科普知识。

     目前,“科普游楚天”已完成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地大逸夫博物馆、东湖海洋世界、省气象馆等12个场馆的科普信息化资源包的开发。接下来,省内各市州的场馆将陆续加入。“科普游楚天”只是昨日启动的2014年湖北省暨武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一部分。在20日-26日活动期间,武汉市22个科普教育基地将全部开放,百余个社区也将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部分园区和场馆免票或半价

     昨日“全国科普日”一启动,东湖海洋世界100张免费券和100张半价票,被预约一空。本报昨日报道预告可以半价票入园的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现场也出现爆棚。

     为便于广大读者参观游览,记者整理了近十家科普日活动期间20日-26日免票或票价优惠的园区和场馆的信息,具体如下。

     武汉科技馆免票(平时30元);

     达临性学博物馆(汉口青年路285号,金盾大酒店斜对面)半价(平时60元);

     中华奇石馆门票17元(平时35元。平时半价的学生和老人,活动期间免票);

     地大逸夫博物馆22日免票(平时40元);

     农耕年华半价(平时70元);

     如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东西湖区辛安渡农场)门票成人30元、学生15元(平时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