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图书馆举办蒋昌忠画展 百余画作展艺术风华

发布时间:2014-09-28 17:45:3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艾凌璐)9月28日,国家一级美术师、湖北省知名画家蒋昌忠的个人画展在省图书馆开展,一百多幅精美画作供市民观赏。
 
  蒋昌忠擅长花鸟画,尤其喜欢画竹,是中国唯一两次荣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中国画竹名家。这次画展汇集了他近几年来创作的一百多幅作品,既有轻风摇旖的翠竹、展翅高飞的仙鹤,也有憨态可掬的熊猫、人见人爱的鱼虾等,这些作品格调豪迈、气势恢宏、笔墨酣畅、色彩斑斓,充分展现了精湛的艺术造诣和蓬勃的艺术生命力。
 
  蒋昌忠常以清代郑板桥为人、为官、为画之风自勉,以画明志、以画鉴人。几十年来,他钟情翰墨,感悟自然,在立足传统技法的基础上,对各种技法兼收并蓄、灵活变通,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特色,在国内外画坛享有崇高声誉,其作品多次在海内外展出,荣获多项奖励,被北京人民大会堂、美国史密森尼国家博物院、纽约亚洲美术馆等收藏,并被国家领导人作为礼品赠送给外国元首和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