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四届中国嘉陵江合唱艺术节 湖北省咏梅合唱团获银奖

发布时间:2014-09-28 22:47:1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苏苑)9月25日,以“共同的声音,共同的梦想”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南充)嘉陵江合唱艺术节正式落幕。合唱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合唱团,一展歌喉比试高低。湖北省咏梅合唱团获得好成绩,捧回银奖。

  本次艺术节于9月22日至9月26日举行,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合唱协会、四川省文化厅和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北京、海南、山东、山西、贵州、内蒙古和重庆等全国30支合唱团约2000人参加。比赛经过角逐,产生5个金奖、6个银奖、8个铜奖。

  据了解,湖北省咏梅合唱团是唯一代表湖北省参赛的团队。在湖北省合唱协会名誉会长、著名指挥家王秀峰先生,知名声乐教育家林静白老师的精心指导和训练下,经过半年时间的积极备战,这次以焕然一新的艺术风格亮相艺术节合唱比赛。

  在不分年龄、不分组别的竞赛中,咏梅合唱团夺得总分排名第9的成绩,一举荣获银奖。咏梅合唱团参赛的合唱作品是:《一片丹心》(选自朝鲜歌剧《血海》)、《山在虚无缥缈间》(选自清唱剧《长恨歌》)、《送我一支玫瑰花》(新疆民歌)。演唱这几首风格迥异的作品,不论从基础能力、声音技巧,还是艺术表现方面皆有一定难度。在比赛现场,咏梅合唱团以高雅庄重的台风、整体和谐的韵律、适度的音乐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

  “咏梅团的表现反映出非常好的理念。合唱到底比什么?更多的是比修养和理念,她们一登场,光彩照人,让人眼前一亮,展示了很好的修养,包括服饰非常得体,总的感受到品位很高。”在9月25日合唱艺术交流点评会上,专家们对咏梅合唱团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位资深评委说:“一个女声合唱团,呼吸、起声追求统一,音律很美。我注意到并事后了解,她们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一位专家指出 :“参赛作品的选择很重要,咏梅团的选择就很合适,符合她们团的实际,有一定水平和感觉,说明她们选择作品十分用心”。

  在嘉陵江合唱节期间,省咏梅合唱团还积极参加由主办方安排的人民广场展演及“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用心底流淌的歌声纪念建国65周年,用“俏也不争春”的群体形象,成功展示湖北女性的优雅风采。

  “据了解,湖北省咏梅合唱团成立于2003年9月。成立时,主要由爱好歌唱的省直机关厅级以上的女干部组成。现有合唱团员约六十人,既有省直在任和退休的女领导干部,也有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女性高级知识分子。该团曾经两次荣获全国性比赛铜奖。”

  相关链接:

  六十多名女厅官同唱一首歌 走近咏梅合唱团

  湖北咏梅合唱团举行成立十周年音乐会

  湖北60余女厅官组建合唱团 多次演出获多项奖励

(作者:苏苑  编辑:陈莉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