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红楼首次回荡起孙中山原音演说 声音略带广东味

发布时间:2014-10-19 06:08:3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肖名远)“为什么我们从前是顶强的国家,现在变成这个地步呢?”昨日上午,位于红楼的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内,一个遥远的声音在展厅中回荡。这个略带广东味的声音,来自于90年前的孙中山,这是红楼首次披露孙中山的原音演说。

  昨日上午,经过扩充的“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在红楼重新向公众开放。陈列展出近600件展品,其中珍贵文物200多件。孙中山的这段原音,是他1924年5月30日应上海《中国晚报》之请所作的演说,用当时最先进的录音设备记录下来,90年后成为珍贵的史料。

  同一天,“湖北谘议局史迹陈列”也在红楼正式开展。两个陈列展均长期免费对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