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二届中国歌剧节在汉拉开帷幕 《八月桂花遍地开》献演

发布时间:2014-10-30 15:37:5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袁筱、钟剑桥)10月29日,由文化部与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歌剧节在武汉拉开帷幕。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献演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歌剧节期间共有20台剧目参加展演,由文化部从各省申报的剧目中精心挑选而来,其中包括革命历史、抗战、历史故事等题材。10月29日至11月12日,将在琴台大剧院、湖北剧院、武汉剧院、洪山礼堂等场馆展演。

  古朴的黑瓦白墙,精致的雕花,简陋的木桥,衣着整齐利落的丫鬟,无一不真实而精细。环环紧扣的精彩剧情,配合着铿锵的背景音乐,讲述了那个时期真实而残酷的历史事件,将80年前的中国搬进了剧场。在土地革命时期的大别山,一个名叫桂花的女人的成长和命运选择,及一批革命志士为了红色苏维埃的建立而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掌声雷动、情不自禁屏住的呼吸、眼角闪烁的泪光,都是对一场演出最高的评价。

  “歌剧节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精神食粮,现在热爱歌剧的人越来越少了,尤其是年轻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历史,关心传统文化。”曾女士回味着《八月桂花遍地开》中的精彩内容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