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30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在武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4-11-24 06:20:4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通讯员钟平)第30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简称植保双交会),22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本届植保双交会的主题是“科学用药与可持续农业”。高效的农用无人机、将农作物虫害扼杀在源头的蛋白质生物农药……一些植保新产品、新技术引人注目。

  防病治虫作业是农业生产中强度最大、体力最重的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指出,农业航空技术具有成本低、质量高、适应广等多重优势,植保飞机在“老人农业”问题越来越严重的现实下,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届双交会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湖北省农业厅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