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孔奇现象”书画展在武汉中央文化区揭幕(图)

发布时间:2014-11-24 18:26:08来源:SRC-13

《孔奇现象》艺术画展在武汉中央文化区揭幕

  荆楚网消息(记者 熊源)11月24日,以湖北省著名画家孔奇作品为主题的《孔奇现象》艺术画展在武汉中央文化区揭幕,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表达了祝贺。参加仪式的还有湖北省书画文艺界的几十余位大师,他们纷纷题词存念表示祝贺。

  孔奇是湖北省通山县人,先后毕业于武汉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和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族画院副院长、湖北中国画研究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据了解,孔奇的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南海、人民大会堂、中央军委、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央电视台、中国台湾国父纪念馆和一些国家艺术馆、博物馆、画廊及收藏家收藏。

  孔奇不仅多次参加全国性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奖,他的作品在新加坡、日本、泰国、新西兰、韩国、美国、法国和中国台湾、香港等地多次举办展览,目前已出版有《孔奇画集》《孔奇国画作品精选》《孔奇山水画集》《孔奇-自然·空间》《孔奇作品集》《孔奇速写素描集》《21世纪有影响力画家个案研究·孔奇人物画》《当代实力派画家艺术研究·孔奇》《荣宝斋画谱》《中国当代名家画集·孔奇》《大美唯朴·孔奇工地写生油画集》等专著。

画展揭幕式

现场欣赏大师墨宝

孔奇工作室揭牌仪式 

孔奇现场挥毫

孔奇作品入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