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六集纪录片《秦基伟》央视一套开播

发布时间:2014-12-17 07:18:4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杜海波、刘敏)为纪念秦基伟诞辰100周年,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的六集文献纪录片《秦基伟》,从今晚10时30分起,将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

  这部长达300分钟的纪录片,分为《钢铁意志》、《立马太行》、《转战千里》、《力克强酋》、《风云洗礼》和《本色人生》六集,讲述了秦基伟从一名大别山孤儿成长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的传奇一生。

  《秦基伟》创作团队辗转大半个中国,深入采访上百位曾与秦基伟一起战斗、工作、生活过的战友、部下、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充分挖掘丰富鲜活的历史资料,巧妙结合秦基伟日记、生前采访录音和影像,在中央新影集团和八一电影制片厂精选出鲜为人知的视频素材,真实细腻地向观众立体展示了这位共和国将军的本色人生、多彩人生。

  中央新影集团与我省合作推出了《武当》、《李白在安陆》、《凤舞神州》、《简,不简单》、《徐海东》、《辛亥革命》等十多部大型历史文化题材和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已先后在央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