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汉秀和电影乐园在汉亮相 张艺谋杨丽萍等到场观看

发布时间:2014-12-21 06:53:46来源:SRC-13

    

昨日,汉秀剧场首演,视觉盛宴震撼人心。

汉秀剧场电影乐园外景


汉秀剧场


舞台上演精彩表演

舞台上演精彩表演

  楚天金报讯 汉秀,一生必看的世界顶级舞台秀;电影乐园,一生必玩的主题乐园。江城昨日迎来“汉秀”和“电影乐园”两大世界顶级文化盛宴,张艺谋、杨丽萍和骆家辉等来自全球文化演艺界名流、各国大使、著名企业家百余名流共同见证武汉两大文化新地标的惊艳首秀。

  汉秀剧场和万达电影乐园,是万达集团在汉总投资500亿元的武汉中央文化区两大压轴大戏,分别坐落在武汉楚河汉街的东西两端,相互辉映,两个项目总投资70亿元,是世界文化产业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被誉为武汉双骄。汉秀剧场由世界顶级建筑艺术大师马克·菲舍尔设计,造型取自中国传统的红灯笼,节目由世界舞台艺术大师弗兰克·德贡执导。电影乐园同为马克·菲舍尔设计,建筑外形源自曾侯乙编钟,是世界唯一拥有多个项目的室内电影主题乐园。

  昨晚,矗立在楚河汉街上闪着金光的“黄金屋”和瑰丽绚烂的“红灯笼”惊艳万分,在夜空里,楚河汉街被两座新地标和熙熙攘攘的人群“点燃”,两座新地标成了夜幕中最亮的星。“在白天经历了身心震撼的电影娱乐的全新体验外,在晚上还可以观看一场顶尖科技舞台秀,感受‘水中千年’的惊人魅力。”两个全新的文化娱乐项目设在一个城市,相互映衬,刺激文化消费,逐渐成为江城武汉一张新的文化名片。

  世界游乐园及景点协会主席马文望盛赞:“相比拉斯维加斯或其他国家的秀场,汉秀是我见过最精彩的舞台秀,不论是舞台艺术、演出水平还是体验感受,汉秀都堪称世界第一。”

  据介绍,汉秀和电影乐园尚未开业已一票难求,半年内的票已被预售一空。两个项目预计2015年收入超过15亿元,创造中国文化产业项目收入纪录。

  十年比经济,百年比文化,一座城市的文化影响力不可或缺。今日,川流不息的长江畔,有着3500年历史底蕴的大武汉,正向世界秀出逐渐丰盈的城市灵魂。昨日,中国文联副主席徐沛东表示,汉秀和电影乐园是对中国文化产业的重要贡献,“汉秀和电影乐园的盛大开幕,代表了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必将成为世界高端文化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