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黄梅戏《活字毕昇》昨晚在汉首秀 再现毕昇传奇一生

发布时间:2015-01-29 07:01:1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周治涛)上世纪90年代初湖北英山的考古发现,终于揭开古代发明家毕昇身世之谜,昨晚大型黄梅戏《活字毕昇》在湖北剧院公演,用舞台秀再现了毕昇的传奇一生。

  该剧从毕昇研究空版雕刻、创新木活字和发明胶泥活字的曲折经历,演绎了他从工匠到发明家的逐步成长,讲述了他与妻子李妙音的爱情故事,演出立足黄梅戏艺术特点,加入高科技声光电音效,植入英山民歌、民俗和民谣,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

  该剧由省委宣传部主导生产,省文化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长江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等支持,湖北省黄梅戏剧院等多家单位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