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李娜传奇经历将拍成电影 网友操心谁演女一号

发布时间:2015-01-31 06:55:28来源:SRC-13

 

图为:网友提议朱丹演李娜,认为她俩有点“姐妹相”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戎钰

  依依不舍地告别网球世界后,“武汉骄傲”李娜与爱人姜山迎来了人生另一个阶段,并将于今夏荣升为“奶妈奶爸”。不过,李娜的退役,并不意味着她的传奇要画上句点。

  记者昨悉,经由李娜授权,根据她的自传《独自上场》改编的电影已进入紧锣密鼓的筹拍阶段,而香港着名导演陈可辛或将出任该片导演。记者就此事分别采访陈可辛工作室及陈可辛的御用编剧,虽然双方均称“不便回应”,但并未断然否定,足见传闻所言非虚。而李娜传奇将拍电影的消息一经曝光,网友们立刻兴致勃勃地替导演操心:谁能演好这位“武汉骄傲”?

  拍李娜 陈可辛很靠谱

  早在去年底,就有消息称李娜自传要拍成电影,而李娜本人也在随后的几次采访中确认此事,但暂时不愿透露合作伙伴是谁,只承认“见了很多导演,都是中国的,还没确定最后是谁”。

  上周,李娜通过微博宣布自己即将做妈妈的喜讯,陈可辛导演第一时间转发,并祝福李娜和姜山“前面是人生最美妙的事情”,陈导此举让敏感的网友意识到,李娜的电影会不会是陈可辛执导?

  昨日,记者联系陈可辛工作室宣传负责人求证此事,对方仅简单回应:“目前还没有确定。”但并没有否认双方有接触。而考虑到如果是由陈可辛来拍李娜的电影,那他势必要选用一位有内地生活背景的编剧,记者随后也就此事采访了与陈可辛接连合作了《中国合伙人》、《亲爱的》两部电影,与陈可辛极有默契的内地青年编剧张冀。同样的,张冀也没有表现出意外,只简练回复说:“不便回应。”

  综合种种迹象,如无意外,陈可辛应就是李娜自传电影的导演。对于李娜粉丝来说,这绝对是个好消息,因为体育传记电影的几大要素:励志、情怀、戏剧冲突,都是陈可辛所擅长的,而拍女性主角,对于细腻的陈可辛来说,更是不在话下。

  演李娜 新人可能更合适

  导演有了,女主角呢?当得知李娜传记将拍成电影时,热心网友第一时间就替导演筛选起了演员。而综合多数网友意见,赵薇、朱丹、章子怡成为热门人选。

  让赵薇演李娜,纯粹是网友的“凑热闹”之选。因为赵薇与李娜私交甚笃,又刚凭借陈可辛导演的《亲爱的》拿奖拿到手软,所以选赵薇当女主角,只源于3人的缘分。

  至于提议着名主持人朱丹,原因则简单得多,李娜与朱丹有点“姐妹相”,尤其是二人都留短发造型时,从某个角度看确实长得很像。

  而章子怡能进入网友名单,是因为她身上有股“狠劲儿”,特别适合演出李娜在赛场上的王者风范。

  当然,更多的网友是从电影出发,建议陈可辛导演选一个新人来演李娜,“最好是从网球学校选一个年轻女孩来演,不然有一半的戏都只能用替身,那还怎么看啊。”

  其实,除了挑选女主角不容易,李娜传记电影选取哪些素材来拍,也会让导演很头疼。李娜童年学打球的经历、与启蒙教练的恩怨、对父亲的思念、与姜山的一路相伴,以及在赛场上的胜负之争,这些都极适合改编成电影。编剧会如何取舍,将李娜的传奇30年浓缩成一部100分钟的电影,值得球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