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电影《守望女》2月6日在全国上映

发布时间:2015-02-03 15:51:08来源:SRC-13

电影故事片《守望女》全国上映新闻发布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余宽宏)2月3日,记者获悉,由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摄制的电影故事片《守望女》,将于2月6日在全国上映。
 
  据介绍,《守望女》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在业界颇具影响力的湖北银兴院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加盟联合发行。届时,湖北省155家院线将率先于2月6日至3月5日为观众呈现该片的精彩故事。
 
  《守望女》讲述长江岸边一个小村庄4名留守妇女在丈夫外出打工期间,所承受的生活、生产、情感、心理、生理等方面之重。影片中,由知名演员庄庆宁饰演的主人公若兰痛定思痛,带领同村姐妹冬梅(胡杨林饰)、邱菊(陈籽熹饰)、夏荷花(李欣虹饰),成立蔬菜合作社改变自身命运,并将她们在外打工的丈夫吸引回来,从而挽救了婚姻,维护了家庭的完整。
 
  《守望女》出品人、制片人、编剧为中国新闻社社委兼湖北分社社长章敦华。章敦华介绍说,改革开放以来,出现了人数庞大的农村留守妇女。她们与丈夫长期分居,其心理、生理、情感等压力或需求难以释缓。《守望女》以这个特殊群体为背景,表现的是由此而衍生出现实的社会问题以及解决的对策。为了创作《守望女》,章敦华曾在农村进行了逾3年的调查采访,被农村留守妇女的生活现状所触动,也被她们中有志者的事迹所感动。
 
  湖北长江电影集团董事长陈敦亮表示,影片通过喜剧的形式,以生活化的剧情和接地气的表演,体现农村留守妇女自强不息、乐观向上、坚守信念的生活态度,引发了关于中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以及新农村建设的一系列思考。
 
  荆楚网记者了解到,电影《守望女》是继《舟舟》《大明县令袁宏道》之后,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拍摄的第三部电影故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