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农民歌王登社区网络春晚 微书达人A4纸上写4万汉字

发布时间:2015-02-16 08:09:2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徽 通讯员李姗 陈静)一张A4大小的纸上,一只羊栩栩如生,但若拿放大镜仔细瞧,你就会惊奇地发现,这幅图画竟是由4万多个汉字组成的,每个字的笔画比头发丝还细。在录制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时,78岁的成都“微书达人”邓禄鑫的微书展示令人称奇。

  近日,记者从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了解到,第四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录制、制作已进入收官阶段。经精心挑选,22个节目入围,参演的500名演员都是普通社区居民。

  “去纽约炒黄金,去巴黎登铁塔,你跳小苹果,我跳茉莉花……”来自河北邯郸的中俄混血小伙李世豪今年21岁,一副老外面孔的他却说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在舞台上唱起《中国大妈》也字正腔圆。虽然还在北京电影学院读大二,他却上过星光大道,并获得2014年度优秀选手奖。

  山西襄汾的赵仰瑞是当地一位普通农民,但他也凭着一副好嗓子唱上了星光大道,并被称为“乡村歌王”。他带着自编自唱的歌《农民的幸福》参加了此次网络春晚,给他伴舞的则是他的妻子儿女。

  洗澡中途收快递,却被意外关在门外,到隔壁女邻居家借电话时,邻居老公突然回来了……河南油田五一社区居民表演的小品《和谐楼栋》,取材于真实故事,4位居民演员用百姓的语言,演绎出身边故事,生活气息浓郁,草根味十足。

  此次社区网络春晚,武汉的节目占了4席。由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与江汉区金墩街社区舞蹈队合作表演的歌舞《欢乐中国》,拉开整台春晚的序幕。舞台上的30名演员,是平均年龄56岁的“社区大妈”,她们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武汉人的热情与精神风貌。

  据介绍,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于羊年大年初一19:00在中国社区网、新华网、央视网等300多家网站播出。大年初三21:10在湖北卫视等20多家电视台、广播电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