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工业职院《桃花谣》斩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奖

发布时间:2015-04-16 15:18:3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通讯员马旭、曾晨)昨悉,由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编排的女声小合唱《桃花谣》,荣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节目指导教师白玉婷荣获国家、省级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奖,也是全国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桃花谣》反映了抗日战争期间一群青年女学生心怀民族大义投笔从戎的故事,也是励志青春剧《新四军女兵》的主题曲。去年10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自编、自导,将这首经典曲目搬上湖北省第五届全省大学生艺术节的舞台,并被推荐参加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3年举办一届,是国内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

(作者:饶扬灿、通讯员马旭、曾晨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