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话剧《小平小道》在湖北剧院上演 邓小平人格魅力打动全场

发布时间:2015-05-28 17:02:28来源:SRC-13

图为:湖北剧院《小平小道》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记者 孙文 摄)

  小平人格魅力打动全场

  台上台下深受教育

  湖北日报讯(记者 海冰 实习生 韩笛 通讯员 何武涛)台上,倾情演绎;台下,全神贯注。热泪在很多人眼眶里打转,掌声似雷鸣般一次次响起。昨晚,话剧《小平小道》在湖北剧院上演,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

  话剧《小平小道》的匠心独运之处,在于通过老中青三个历史时期邓小平穿越时空的“际会”,以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高度统一,完成对伟人人生经历的一次巡礼。

  该剧在南京、南昌、广州等地已演几十场,所到之处一致叫好。昨晚,在湖北剧院上演,观众席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很多观众被剧中散发出的人格魅力所感染,情不自禁流泪。

  剧中饰演老中青邓小平的三位演员精彩演绎,源自演员们自己首先被小平的伟人情怀、人格魅力所深深折服。

  饰演中年小平的郭广平是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作为“70后”,扮演了小平后,“越了解他就越被他感动”。饰演青年邓小平的王军是名“80后”,他说,“每一次站到台上,都特别受教育,小平三落三起,需要靠多大的勇气!内心是多么坚韧!”饰演老年邓小平的蔡向亮介绍称,这部戏最初安排的老年邓小平扮演者,在即将正式登台时突然受伤,作为老演员兼该戏副导演的他,立马顶了上来。作为“50后”,他对话剧里表现的事非常熟悉,他说“能加入这样一部戏,都感到非常荣幸,大家都演得都很认真,很用心,每演一场,对小平同志的的感情就更加深一层。”

  昨晚的湖北剧院座无虚席,来自部队、省直机关、省委党校等单位的观众谈及观感时,很多人结合实际工作,称“深受教育”。

  75310部队指导员李梦实表示,要在工作中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官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武汉某高校在松滋市挂职锻炼的赵春阳称,小平对家人的关爱、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在逆境中忧国忧民的情怀,都深深打动着她,其中最令人感动的,是小平在被管制期间,自己吃不饱饭还时刻牵挂着群众,这对当下“三严三实”主题实践活动有重要启发意义。

  省纪委常委李莹谈到,小平同志在65岁遭遇重大挫折时,仍主动请战,要为党和人民再干20年,使她深受教育,今后在工作中要更加勇于担责。而小平同志廉洁自律、勤俭奋斗的人格魅力以及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值得领导干部和党员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