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话剧《刘伦堂》6月登陆江城 黄石“清廉书记”真实事迹改编

发布时间:2015-05-28 20:05:42来源:SRC-13

话剧《刘伦堂》剧照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黄石市下陆区老鹳庙社区已故党总支书记刘伦堂,被誉为“身边的焦裕禄”。5月28日,记者从长江人民艺术剧院获悉,根据刘伦堂真实事迹创作的话剧《刘伦堂》,将首次来汉演出。6月6日至8日19时30分,观众可在湖北剧院一睹为快。
 
  话剧《刘伦堂》的时间跨度20余年,从20世纪80年代末刘伦堂重回老鹳庙任支书开场,至2014年6月下旬病倒剧终,其中突出了到武汉推销水泥、拒绝家人谋私利、妻子脑溢血病故、关停水泥厂、集体经济发展转型、化解拆迁纠纷等场景和故事。刘伦堂任职社区书记25年来,一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逝世后只给家人留下3600余元。
 
  该剧由黄石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演艺集团联合出品,黄石市委宣传部、中共下陆区委、黄石市文新广局联合承制,长江人民艺术剧院、黄石市歌舞剧院共同创作演出,编创阵容强大。
 
  今年春节后,话剧《刘伦堂》正式开始排练。该剧由国家著名话剧导演傅勇凡担任导演,刘伦堂的扮演者是全国话剧界最高奖“金狮奖”的年轻得主庞磊。该剧在黄石演出时,受到黄石市民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