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2015武汉高端写字楼发展前景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06-09 10:34:54来源:SRC-389

图为:论坛现场专家讨论环节

图为:水皮

图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湖北日报讯 在理性和疯狂交织,牛市与熊市切换之间,国内再一次掀起“全民炒股”热潮。2015年下半年,中国股市的“危”与“机”在哪里?股民如何去留与取舍,方能保证“胜利果实”不被采摘?调整之下,国民财富投资方向是否将出现新的分化与变局?

  6月7日,著名财经评论家、被业界称为“中国股市第一牛人”的水皮现身武汉,参加由湖北日报主办,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成员和记黄埔·世纪中心协办的“2015中国·武汉高端写字楼发展前景高峰论坛”,对于这些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同时,包控湖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叶学平、富德生命人寿保险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张前斌、戴德梁行武汉公司总经理黄广平、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成员和记黄埔地产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与市场部助理总经理赵颂扬等诸多省内区域发展、银行金融、地产咨询及开发等业内人士也一并出席,与在场的200余名嘉宾一起,就武汉城市经济发展、滨江商务区规划与未来格局演变、股市与不动产投资、优质写字楼项目选择等话题共同展开探讨。

  专家纵论武汉经济发展迎黄金机遇时期

  2015年以来,“互联网+”计划提出、《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通过、央行三度降息……产业、区域与金融等政策密集出台,作为“中部中心城市”的武汉,再次被摆在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醒目板块。

  湖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叶学平认为,在改革开放初期,沿海发展速度一度超越内陆。但伴随近年来国家发展战略、发展重心的转移,内陆正实现积极反超,武汉也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时期,成为“中部崛起”的重要支撑。“目前,湖北GDP在全国位次前移,进入经济第一方阵。2014年,武汉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大关,提前进入万亿俱乐部。”他指出,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之间,武汉第三产业与高端服务业不断聚集,社会经济活动交流频繁的中心商务区不断形成。

  对此,富德生命人寿保险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张前斌深表赞同,从金融机构的角度出发,他说:“武汉拥有贯通中国的高铁枢纽,国内第二大的内陆湖东湖,逾千万的常住人口,其中包括130万的大学生……近年来,进入武汉的保险类企业与机构越来越多。因为对于企业来说,这座城市拥有集中而丰富的资源,有足够的活力与商业机会,能创造更多财富。”

  水皮建言 投资不动产保留“胜利果实”

  在论坛下半场,作为特邀嘉宾的著名财经评论家,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华夏时报》总编辑、《CM华夏理财》总编辑水皮,则就近期国内经济深度调整、股市及不动产投资等话题展开主题演讲。

  在业界,擅长“以新闻手法解读经济方略,以专家视角点评财经事件”成为水皮的独特标签之一。其开办的财经评论专栏“水皮杂谈”,被称为“中国股市现实版《呐喊》”。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水皮不改犀利本色,一个多小时的妙语连珠,为在场嘉宾深入浅出地呈现了一场有关股市楼经的独家分享。

  水皮表示,近期股市跨越5000点,很多股票已经炒得很高,不建议新股民再进场。他说:“市场已经进入一个赶顶的阶段,尽管我们还不知道顶到底再哪。”

  对此,水皮直言,创业板目前只有观赏性,追进去很可能前期利润会被全部没收。未来股民应注意后市风险,理性对待,谨慎入市。“2015年下半年是牛市的下半场,最重要的不是想着资产还要增加几倍,而是及早落袋,保住这一轮牛市的‘胜利果实’。”他建议大家减少股票的配置,转向以高端写字楼为代表的风险较小,并有持续稳定收益的不动产投资。

  机构观点 滨江商务写字楼后劲充足

  对于水皮所建言的写字楼投资方向,戴德梁行武汉公司总经理黄广平则从年度数据的横纵向对比之间,表示“未来武汉城市滨江商务写字楼后劲十足”。“2014年,武汉整个优质甲级写字楼的供应量超过15万方,同比2013年涨幅超过90%。2015年第一季度整体租金表现也非常不错,优质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超过125元/平方米,涨幅仅次于深圳,排名第二,非常有活力。”他说,“从现在优质甲级写字楼的使用方来看,一个是金融类客户,一个是物联网、贸易、P2P等非常重要的主力军,从供应、租金水平和空置率和客户优质程度都体现出武汉甲级写字楼是非常活跃的状态。”

  同时,根据《武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之中,着重提到的“两江四岸”城市滨江商务板块规划,黄广平认为,判定优质写字楼产品的标准包括所处地段、楼宇本身硬件、写字楼物业管理及周边配套等。其中,作为和记黄埔于汉口滨江打造的地标之作,和记黄埔·世纪中心无论是品牌实力、一线江景、城市内核资源配套,都值得市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