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英国本土剧团携莎士比亚经典剧目《哈姆雷特》来汉

发布时间:2015-06-09 17:15:13来源:SRC-13

《哈姆雷特》剧照

《哈姆雷特》剧照

  荆楚网消息(记者 石倩)莎士比亚经典悲喜剧一直是国际戏剧爱好者的必修课,哈姆雷特更是经典中的经典。6月9日,荆楚网记者获悉,6月12日19时30分,英国TNT剧院携莎士比亚永恒经典悲剧《哈姆雷特》来武汉中南剧场演出。
 
  《哈姆雷特》由英国新潮剧展引进,TNT剧院的演绎致力于经典的复活而非简单重现。虽然不是绝对照本宣科,但均从原著出发,绝无无端的添加或简化。
 
  剧院艺术总监保罗-斯特宾对这部剧情有独钟,他说:“莎士比亚是迄今为止最好也是最受欢迎的剧作家。我认为《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最好的作品,它是一个爱情故事,也是一个战争故事;是一个惊悚谋杀的故事,也是讲述母子之情的故事;当然,也是一个鬼故事,非常复杂多元。”
 
  在中国观众熟悉的,劳伦斯-奥利弗1949年摄制的同名电影里,哈姆雷特的优柔寡断导致了他的悲剧,王子被描写为一个哲人,一个百无一用的文人。“那个版本很大程度上受19世纪浪漫主义思潮影响,让鬼魂讲述事实”。而斯特宾认为,莎士比亚的本意是要集中表现核心人物,因此他的版本不再需要鬼魂来讲述事实,而是要像一名斗士一样站出来,自己一步一步揭开真相。
 
  据介绍,该剧用英语现场演出,中文投影字幕的形式展示。票价有60元、120元、180元、280元和360元5个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