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豆瓣红人“小川叔”武汉签售新书 现场教治疗“拖延症”妙招

发布时间:2015-06-14 19:55:23来源:SRC-13

读者向小川叔提问自己对于职场的困惑

小川叔的新书签售会吸引不少读者参加

  荆楚网消息(记者 石倩 实习生 魏冯)1000封来信,近10个月整理,180万字精华……6月14日下午,豆瓣红人小川叔携作品《替这个残酷世界给你的一记温柔的耳光》在武汉文华书城举行新书签售会。
 
  小川叔,豆瓣红人,目前是北京某房地产公司高管,北漂十年从月薪1700做到年薪40万,7年跳槽6次,做过服装设计、动漫杂志、话剧演员、电视编导等多个职业。首部随笔集《扛得住,世界就是你的》于2014年9月出版,实销达到12万。
 
  《替这个残酷世界给你的一记温柔的耳光》是小川叔首部以读者问答形式呈现的作品,该书于今年2月出版,根据1000封网友来信整理而成。给小川叔来信的网友有刚毕业的大学生、电视台主持人、来自上海的母亲、公司职员等。
 
  “目前很多企业在招聘大学生时,多看重其热情和稳定性,以及是否有一个成熟的社会心态。”小川叔受访时表示,他与网友互动时发现,大家普遍存在对选择的困境和人生的迷茫,为此,他建议网友们勇于接纳和不断练习。
 
  “如何防止工作中的拖延症?”签售会上,来自中南财大人力资源专业的李晴向小川叔提问。小川叔亲授的“防拖延症”四大妙招:以结果为导向,将长期与短期目标相结合;根据不同时间对事件进行差异化对待;每天开始制定3-5个计划;根据完成情况制定奖惩措施。听完建议,李晴说:“小川叔的书不仅适用于不同的受众群,而且也可以给准备踏入职场的人们一剂预防针。”
 
  工作多年的刘姗姗也是小川叔的粉丝之一,“我从2014年就开始在豆瓣社区关注他了,看他分享的经历和经验,和我的过去特别有共鸣,我认为他能给准备工作的人们更多的正能量。”
 
  据悉,小川叔的新书《努力,才配有未来》将于2015年7月1日出版,将围绕当年毕业时的成长经历展开,目前已上架当当网、亚马逊,近期将会在全国高校推出新书签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