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作家夏七夕携《长痛长爱》武汉签售 各地粉丝赶来赴约

发布时间:2015-08-16 21:22:36来源:SRC-13
    

夏七夕新书《长痛长爱》

夏七夕为粉丝签售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实习生陈浩洲)8月16日下午,湖南籍作家夏七夕携新书《长痛长爱》现身武汉文华书城签售,数百名粉丝从各地赶来“赴约”。
 
  夏七夕是国内著名的畅销青春女作家,18岁成为杂志写手,至今为止,已在《意林》《青年文摘》《花火》等国内知名大刊发表随笔小说数百篇,拥有极高人气。夏七夕文风凛冽嚣张,擅长刻画青春的悲伤和荒凉,文字有震慑人心的魔力,故事情节震撼人心。
 
  此次签售的新书《长痛长爱》是夏七夕最具争议的小说,该书与《后来我们都哭了》并称“眼泪双城系列”。《长痛长爱》于2011年在著名青春杂志《花火》上连载,于2013年首次出版,首印32万册,创下了国内青春言情小说的最高纪录,同时也创下了当年年度青春类型小说销量新高。时隔三年,夏七夕对该书进行了全文修订,并亲任书模,全程监制出版。
 
  夏七夕告诉荆楚网记者,“《后来我们都哭了》表达的是轰轰烈烈的青春和爱情,而《长痛长爱》表现的是一种坚强坚韧的爱情。”夏七夕认为,如果一部作品不能引起读者爱与恨的共鸣,那就是失败的。部分读者向她反馈,《长痛长爱》的结局太痛苦,夏七夕认为,这说明自己的作品引起了读者的情感共鸣。
 
  为参加夏七夕的签售会,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女生故北,乘火车专程从孝感家中赶到武汉,一口气买下八本夏七夕的书。故北告诉荆楚网记者,自己十分喜爱夏七夕的作品,从高二至今,已看完夏七夕的三部作品,“夏七夕的文字多愁善感,读起来能感受到自己的影子”。
 
  据了解,继武汉站之后,夏七夕还将携《长痛长爱》赴郑州、西安、重庆、成都、厦门、广州、深圳、济南、青岛、天津、北京、杭州、上海共13个城市签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