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燃烧的影像》湖北首映 展现武汉会战枣宜会战等

发布时间:2015-09-14 23:20:2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姚岗 实习生 张雨馨 通讯员 黄小琴)9月14日,历史文献纪录电影《燃烧的影像》导演黎涛、制片人薛宁、撰稿人蒙丽静、张弛等出席了影片湖北首映式。
首映式现场
  
  《燃烧的影像》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出品。影片利用中国电影资料馆馆藏的珍贵影像资料,全景式地再现了1931至1945年间中国人民奋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
  
  记者从首映式获悉,《燃烧的影像》中的所有画面均来自历史现场,没有任何现在时态的搬演和采访,其中很多影像均为独家曝光。由于这些老纪录片胶片已经历经70余载,画面损伤严重,为了保证观众看到较为清晰的画面,出品方还对其中18万帧素材进行了修复。这是中国电影资料馆首次将馆藏资料制作成纪录片面向社会公映。其中,“武汉会战”、“枣宜会战”等湖北军民抗日战争史实影像资料也在影片中展现。
导演黎涛
  
  影片导演黎涛向记者介绍说,“这部纪录片片长有96分钟,我们对馆藏的500余部抗日战争时期的纪录电影进行了数字化扫描和整理考据,最终从284部影片中精选了13.3万余帧。”
  
  据悉,历史文献纪录电影《燃烧的影像》将于9月18日在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