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通城居民在抗战史特展上展出日军侵略铁证(图)

发布时间:2015-09-18 13:22:2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邱玲鹏 通讯员 孔庆平)9月17日下午,在“通城县抗战史特展”现场,通城县隽水镇南门市民张先生向记者报料,20多年前在古窑边发现一枚炸弹,他希望通过“通城抗战史特展”,让参观者目睹日军侵略中国的又一铁证。

张先生正在向参观者展示日军当年留下的那枚炸弹

  张先生说,他就是通城县城南的一位老居民。22年前,他在原老一中(现隽水寄宿中学)砖窑厂做工时,在砖厂一泥土中发现了这枚炸弹。

  9月17日下午,张先生在赶到“通城抗战史特展”现场时,很多参观群众都围在一起讨论着那枚炸弹。记者看到这枚炸弹锈迹斑斑,长约30多厘米。“引线和火药早年就被搞掉了,只剩个空壳”,老张说。“应该是当年日本轰炸县城时留下来的,看县里在搞抗战展,特赶来让参观者目睹日军侵略通城的又一铁证。他还表示,愿将这一枚保存了20年的炸弹无偿赠献给政府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