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艺术节]第二届湖北艺术节开幕 27台戏等您来看

发布时间:2015-10-09 22:29:58来源:SRC-13

 

10月9日晚7点半,第二届湖北艺术节正式开幕

 

话剧《刘伦堂》在洪山礼堂演出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安立)10月9日晚7点半,第二届湖北艺术节开幕式在洪山礼堂举行。湖北省长王国生宣布第二届湖北艺术节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主持开幕式。9日至23日期间,全省共有27场惠民大戏上演。

  简短的开幕仪式后,根据黄石市老獾庙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全国“时代楷模”刘伦堂同志的先进事迹创作的话剧《刘伦堂》在洪山礼堂演出,省直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高校学生代表及武汉市基层干部代表等近1500人观看了演出。

  第二届湖北艺术节于2015年9月底至10月举办。此次艺术节是由省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支持、省文化厅承办的艺术盛会,每三年一届,是湖北省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艺术盛会。今年从9月底起到“十一”小长假期间,湖北省各市州县都上演了多场惠民演出,包括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戏曲、歌舞剧、话剧、音乐剧、杂技、木偶戏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

  据了解,第二届湖北艺术节从10月9日开幕至23日闭幕,湖北省共有27场惠民大戏上演,有京剧《梁子湖的传说》、襄阳花鼓戏《长山壮歌》、汉剧《程婴夫人》、楚剧《弯树直木匠》、杂技《凤舞楚天》等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文艺演出。

  第二届湖北艺术节惠民展演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