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百城搜珍图》主创画家韩晓晖用笔尖定格汉口老街

发布时间:2015-10-19 17:09:14来源:SRC-13

  

韩晓晖在汉口大陆坊写生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随着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很多城市的老街和古建筑逐渐消失。如何将这些凝聚智慧、带着浓厚历史特色的老街景留给后人?来自广州的韩晓晖和他的伙伴们一路前行写生,创作《百城搜珍图》,用笔尖定格这些老街景。

  “一个城市,一条老街,一个故事”。10月14日,《百城搜珍图》主创画家韩晓晖独自驱车来到武汉写生,在武汉逗留了近十天,记录下武汉的多条老街,创作了多幅写生作品,武汉是他的第50站。

韩晓晖的写生作品《鄱阳街》

  自2014年6月6日从广州出发,韩晓晖和他的伙伴们一路前行,为创作《百城搜珍图》寻找古城老街,历经半年时间,走访了全国33个城市,顺利完成了十年创作计划中的首年写生,收获累累,并且成功在广州及广东汕头最著名的商业和文化展览中心举办了《笔尖上的中国老街》首年写生作品展。

韩晓晖武汉写生作品《兰陵路》

  2015年8月8日,韩晓晖再次出发,到韶关、凤凰、常德、岳阳、荆州、荆门、当阳等十多个城市写生,10月6日,他来到武汉,走访了汉口的大陆坊、江汉关、吉庆街、花楼街等多条老街。“武汉给了我很多惊喜,我准备画十幅写生”,韩晓晖说,武汉保留着很多原汁原味的古建筑和老街,很精彩,在大陆坊,他幸运地遇到了一个80多岁的老武汉人,这位老先生为他讲述了武汉数十年的历史和他本人的经历。

韩晓晖写生作品《武汉巴公房》

  “我没去黄鹤楼,也没到户部巷,因为我不是一个旅游者”,韩晓晖表示,他要记录的是一个城市曾经繁华的印记。他计划用十年时间,走访200个城市写生,选取其中的100个经典城市,计划创作出一幅长达200米的岩彩画《百城搜珍图》,还原这些城市的老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