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弦乐四重奏”绕梁武汉书店 演奏家为听众解读曲目

发布时间:2015-11-29 20:39:40来源:SRC-13
演奏现场座无虚席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竞恒)11月29日下午,美妙的弦乐与钢琴声,萦绕在武汉“物外书店”,一 场“弦乐四重奏专场”古典演奏会正在这里举行。与其它演奏会不同的是,每当一首曲子演奏完,演奏家都会对乐器、演奏曲目和作曲家做解读,向听众普及古典音乐知识。
 
  弦乐四重奏包含两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以及一把大提琴,是目前最主要和最受欢迎的室内乐类型 。音乐会上,来自武汉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将莫扎特、柴科夫斯基等名家的曲目一一演绎,行云流水的演奏将听众带入了一个古典的世界。
 
青年钢琴家王梦柏也为观众带来了经典的钢琴名曲
 
  “如果将弦乐四重奏比作人,小提琴就像是一位博学的人,因为主旋律总在它身上,大提琴则像 一位长者,负责稳住大家的心神,而中提琴扮演的角色则像是一位中年妇女,有些絮絮叨叨,声音却很温和。”演奏会上,武汉爱乐乐团小提琴首席李嘉用通俗易懂的解说,让现场听众对古典音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据了解,此次演奏会,已是武汉“物外书店”与武汉爱乐乐团在今年举行的第四场。透过不同于音乐厅的演出,演奏者为听众进行曲目聆赏和音乐故事解说,得到了观众的热烈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