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去年湖北人花21亿元看电影 超六成票房来自国产片

发布时间:2016-01-05 08:47:37来源:SRC-5173

记者万旭明

2015年全省电影票房超21亿元,观影人次超6639万人次,单是湖北银兴院线的票房就超过9亿元,单是武商摩尔国际影城的观影人次就位列全国第3位。去年一整年,我省观众看电影的热情空前高涨。

太火爆

票房、人次双双涨幅50%

在2014年艰难接近300亿元后,中国电影票房在2015年实现爆发式增长,全年收入440.69亿元,同比增长48.7%;观众达到12.6亿人次,同比增长51.08%。作为国内票房高地,我省的增速依然保持高位。

据悉,2015年全省票房超21亿元,同比增长46.48%;观影人次达6639.24万,同比增长51.22%;放映场次达到231.55万场,同比增长48.13%。尤为突出的是,武商摩尔国际影城观影人次位列全国单体影城第3位,全年票房高达6611.2万元。而湖北银兴院线在2013年总票房过4亿,2014年过6亿后,2015年达到了9.198亿元,实现连续三年近50%的增幅。

本地院线人士分析称,我省电影票价约为31.64元,在基本与往年持平的情况下,票房高速增长的背后有近几年影城数、银幕数增加的红利,但更多是大量热门国产片的出现引发的观影热情高涨。从数据上看,全省票房中62.13%来自国产片;从排名上看,全年票房前十的影片中,有7部都是国产片。而在未来的一年中,随着县级影院建设的增速,已经实现了每个县建一座数字影院的目标,武汉市票房占比正在持续缩小,市州占比继续扩大,而这一趋势将继续增强,票房总量也将继续上涨。

有看头

大小银幕上将更多“湖北造”

不仅产出票房,我省也在产出作品。据悉,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投资出品的数部影片将陆续与观众见面。悬疑情感推理电影《隔离岛》已在深圳开机,影片讲述了30年前某沿海一小岛上数百名麻风病人被隔离,历经爱恨情仇、悲欢离合的感人故事,记录了人间真情与友善。该片由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斌担纲导演,由热播电视剧《家有儿女》中刘星的扮演者张一山与中国好声音学员丁丁出任男女主演。与江通动漫联合制作的动漫电影《饼干警长》进入后期制作;反映红军长征的3D电影《中国红军》、军事题材影片《王牌军》、讲述留学生回国创业的青春励志爱情片《我们是未来》、反映道德模范的情感类影片《天下娘心》、根据话剧《信仰》改编的电影《生死信仰》及反映中美文化交流的合拍片《为我而舞》均已纳入湖北长江电影集团创作计划,正在进行前期筹拍工作。

在小银幕上,真实再现周恩来总理工作和生活中无数感人事迹和丰富细节的52集电视剧《海棠依旧》已经全部制作完成并送审,将于2016年3月5日周恩来总理诞辰118周年之际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而根据刘醒龙同名小说改编、讲述大别山地区普通百姓抗战故事的电视剧《十八婶》将在春节前后开机拍摄,国庆前后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