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汉剧名家近十年首次集中展示 汉腔汉韵庆“五一”

发布时间:2016-05-02 07:53:3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叶琴)汉剧名家齐荟萃,汉韵悠扬庆“五一”。昨日,湖北汉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在武汉市人民剧院举行,我省汉剧名老艺术家和武汉汉剧院、省地方戏曲剧院汉剧团优秀中青年演员同台献唱,展现汉剧的独特魅力。

此次名家名段演唱会,是近十年来湖北汉剧艺术家的首次集中展示,也是汉剧十大行当演唱的集中展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梅花奖得主胡和颜,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程良美、贾振南、张育华、黄明久等名老艺术家和梅花奖得主王荔等中青年优秀演员上台演出。《丛台别》《哭祖庙》《甘露寺》《宇宙锋》等20余个汉剧经典名段呈现给戏迷,让大家领略到古老汉剧唱腔和十大行当的艺术风采。

参加演出的20余位汉剧艺术家,来自省地方戏曲剧院汉剧团、武汉汉剧院等。武汉汉剧院负责人介绍,“五一”之际聚会演出,是为了对汉剧艺术更好地传承、保护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