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届“国际歌剧电影展”来汉展映 12部佳作献映

发布时间:2016-07-26 16:40:39来源:SRC-419

图为:《骆驼祥子》海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 龙京)如果说音乐是流动的建筑,歌剧则是这座建筑中最辉煌的部分——7月23日,“2016首届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在武汉百老汇影城盛大启幕,《白毛女》《骆驼祥子》《卡门》《茶花女》等12部中外歌剧电影,将在未来一周集中展映,为江城市民献上艺术盛宴。

主办方介绍,本届展映包括中国国家大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美国大都会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的12部经典歌剧电影佳作,汇聚了当今世界最高水准的歌剧电影。不少是逾万公里“新鲜直送”的电影拷贝,力图给武汉观众提供接触高雅艺术的绝佳机会。据悉,这是中国第一次集中展映如此丰富的歌剧电影作品,也是武汉第一次迎来高水平歌剧电影的集中展映。

记者了解到,中国出品的歌剧电影有5部之多,除开幕影片《白毛女》外,《骆驼祥子》《阿依达》《纳布科》《参孙与达丽拉》等4部同样备受关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打造的《卡门》《艺术家生涯》《唐·帕斯夸莱》,呈现了精良的艺术品质和不俗的制作实力。英国皇家歌剧院推送的《茶花女》《托斯卡》《唐璜》均是其经典院藏保留剧目。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出品的《霍夫曼的故事》,则充满了法式浪漫与奇幻想象。

在开幕式上,《白毛女》主创导演侯克明携主角大春的扮演者张英席、杨白劳的扮演者高鹏联袂出席,并与观众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