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炎帝神农与长江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3 11:32:5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张执均)长江馆里话长江,21日至22日,由省社科院、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省炎帝神农故里基金会主办的炎帝神农与长江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武汉长江文明馆举行,各界专家学者共同呼吁大力弘扬长江文化,精心打造长江文化节,使之成为长江儿女知长江、爱长江、兴长江的重要平台。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补旺到会祝贺并讲话。他表示,炎帝神农文化对长江流域文明的孕育形成和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作用,深入研究炎帝神农与长江文化的关系,对于弘扬中华文化意义重大。

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马敏认为,要通过新闻宣传、撰写通俗读本、打造长江文化节、开辟文化讲坛讲座等行动,激发干群热爱长江之情,建设长江之志。

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李子林建议,打造长江文化节,举办长江音乐会、诗词大会、歌舞戏剧晚会、书画展、器乐演奏、雕刻、剪纸、刺绣展示,图书、刊物、动漫、旅游博览和高端文化论坛等。

“神农炎帝奠定了奉献、包容、充满活力的长江精神”,“峡江考古揭开了长江文明起源的新篇章”,“嫘祖开启长江流域丝绸文化”……会上,专家学者们分享了各种精彩观点,博得满堂喝彩。